其實自從懷孕後

我一直樂於當媽媽這件事

所以我都會去找資料及看一些不錯的書 

重點是要去採買嘍~~~(滿足我的購買慾啦)

 

到現在Ray快1歲5個月了  

我還是很樂於"採購"(Ken爸都快發瘋了)

真的很感謝老天送給我們這個可愛的小寶貝

 

由於我滿喜歡看書的~

之前都有個畫面  就是跟我的小孩一起看書^^

他看他的書我看我的書(((這個畫面多溫馨呀~哈哈~自我感覺良好中

 

 

說到這個就有點偏題了><

接下來我就來推薦我覺得好用又好玩的書嘍^^

 

Ray 出生前我就先在買了風車的這一套0歲book 再加上自製的黑白卡

前6個月我就讓他看黑與白+彩色形狀

 

10130640-p  

不過覺得這小人兒也是很專心的在看呢!!!

這種顏色遊戲聽說每個家庭都有的!

 

不過其實的認知書 Ray比較不愛看>"<  讓媽媽我有點難過…

最近接近1y5m的他最近我唸給他聽時  他也捧場看個一下下啦~讓我開心了一下下(當下是在撒花中呀~~~)

 

【風車】獅子與小老鼠-我的動物玩偶故事書

102 5月 (76)  

Ray出生快一個月後 他的好朋友~小老鼠就出動嘍^^

他就會抱著小老鼠一起睡覺  

Ray醒的時後我就會把小老鼠打開  把小老鼠的故事說給他聽

其實我想他大多的時間應該覺得媽媽好吵喔 =..=

 

同類型的布書  有2~3本 其中2本是親愛的二姐借給我的^^

都是英文布書~但是重點並不是英文

讓小小孩動手翻翻才是重點呀

 

Ray滿月後開始好奇很多東西

所以我就開始把布出拿出來了

102 6月 (4)  

3個多月的Ray就可以完全翻身了(((這個小孩的功力真可怕= =)))

我也就開始讓他趴著看書

不過前提是需要大人在身邊看著他  這樣才安全呀

102 7月 (12)  

  

 

 大斑馬和小斑馬(布書)

Ray也很愛大斑馬和小斑馬這本書

小斑馬身上是壓下去有聲音的唷也有鈴鐺聲

 102 7月 (23)

 

有時後媽媽無聊也會把書立起來讓他看一下

雖然不知道他是真的在看還是只是在發呆~但是看到他在注視著前方時覺得好感動喔

哈哈(((這個媽媽有病-->無誤)))

 

  102 7月 (10)

 

再來推一下Fat Cat And Fat Rat 這本書

這本書是我懷孕期間去婦幼展時看的書  一本才10元還是20元  ((年代久遠   我也忘了@@

不過好像也停版了= =....

Ray滿月後  他醒著時後  看他很無聊…

媽媽我也很三八的把書拿出來說

"來~~媽媽唸書給你聽"

有時後他也不太想理我的感覺= =

我還是唸了N次…我發現其他的繪本可能字太多了

所以他聽不太下去  所以比較能接受1分鐘就唸完的這本書了

 到了現在…這本書也是天天會拿出來唸的!!

這時後就好後悔…當初怎麼只有買幾本呢!!!!!(捶心中><)

 

 

接下來就來一定要大家必敗的音樂書啦

 

風車兒歌歡唱繪本

風車 ABC歌唱繪本

 

這二本書到現在…已經屍骨無存了><

剩下那個板子…免強讓他玩了…

但是這是一開始誘起他趴起的誘因

102 8月 (65)  

 

接下來是大推的2本書((觸摸書))

上誼的  遊戲時間 躲貓貓

 

 

102 11月 (41)  

103 3月 (21)  

信誼的  感覺統合書-好玩的東西

 102 12月 (37)  

這本書…因為太好玩了…

真的是殘破不堪了…

img1407546818421  

 

各位看官啊…您看看您看看…

這孩子…真的是讓我不知道是要笑還是哭呀><

 

Oh, David!: A Pocket Library

DSC_3417   

 DSC_3442   

這本書也是因為字很少

Ray通常也只是在看(但是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在看…)

直到快8個月  他看到特定頁的時後會發出"PU"的聲音  就是那頁的要說的事情 (David 臭臭了)

1歲的時後看到特定頁的時後會發出類似"媽媽"的音出來

我就知道…原來他也是在看的~~~(((再度旋轉撒花中~~

 

Spot's Noisy Peek-a-boo

這本書也是Ray超愛翻的說

1歲後也還是很愛翻~不過聲音翻翻書的缺點就是角度如果不對的話…就會沒有聲音了=..=

這是Ray的第一本聲音翻翻書~他也是很愛^^

DSC_3498  

DSC_3503  

 

 Karen Katz的書比較推薦

Baby’s Box of Fun: Toes, Ears, & Nose!/ Where Is Baby’s Belly Button?/ Where Is Baby’s Mommy?

這本書也是可以看到一歲都沒有問題的喔~

我的內頁都被翻到撕下來了><(每次都要說…不要撕喔~沒2秒…就給我撕下了…)

心裡在哭了啦~

103 3月 (59)  

 

小朋友撕書是一定會的

也是因為有興趣才會想動手   所以這是好事呀~

所以當孩子在看書時我都會盡可能陪在他身旁跟他一起看書

每次看每次都要引導他不可以撕下來

不然真的就沒有一本完整的書了啦><

 

話說…最近的Ray感覺不太想看書

每天晚上搞得我好像瘋子一樣= =

自已唸自已的…(我婆婆看到後都會偷偷笑@@)

 

閱讀是一輩子的習慣  越早開始  越能享受到書本裡的驚奇

 

孩子~身為父母的我們無法給你太多物質上的供給

但是我們可以給你的    就是閱讀的好習慣

希望有天也能聽到Ray對我說出我小時後跟媽媽說的話

"媽媽~ 這本書好好玩喔~那個主角很可愛喔~我說給妳聽"

 

也許喜歡閱讀的我…是想要從閱讀中尋找兒時與媽媽的回憶…

 

改天再來分享其他的嘍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