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2777096

最近這本書真的很夯

我也等了好久  終於拿到書啦

 

雖然官方寫適用年是3歲

但是看請你跟我這樣過裡 某知名兒童發展專家說的這本書其實是0~5歲都合適

但我看來我家的18M的R先生也是玩的很開心呀

 

先來說"毛毛蟲的故事"這本動畫書

我們之前有看過一個廣告 

就是一個小男生把毛毛蟲的生長過程畫起來

之後在發表會的時後把這些畫用翻的方式來呈現

這樣就變成了一個動畫嘍

這本書就是這樣的一個idea~

Ray 比較大了

開始不會乖乖的讓我show給他看…

他直接自已搶過去  要自已翻

不管什麼玩具什麼書只要能吸引他孩子

我覺得這就成功了!

因為這引發了他的好奇心~

我發現動畫這東西  對孩子來說很特別很新鮮

現在也是只有突然想到才會讓他看一下下

因為這個有點像閃卡的感覺(只能一下下  不能太多   太多反而會有反效果的)

 

因為18m的時後因為去戶外玩的時後

我帶他看蝴蝶

所以他也開始會這個名詞

他開始會說的時後

我把書的一頁拆了下來

加上彈力線就變成了一個蝴蝶翅膀啦

IMG_0731  

這個孩子還因為這樣自已以為是蝴蝶會飛來飛去喔(一直把手放在後面飛)

整個就是好可愛呀~(媽媽被溶化啦)

IMG_0681IMG_0690

每天都有不同的新玩法讓他玩

 

第三天我把"白板筆"拿出來了

現在的他看到"彩色筆"會失控

他馬上玩的很開心~

這本書上還有一個可以讓他畫畫的小小天地

又加上這個"白板擦"真的是無敵呀

IMG_0694

什麼都要給他畫一下  再來擦一下

這孩子真的玩的很開心

IMG_0744IMG_0749

裡面不僅有說明了

孩子大約多大的時後需要學習什麼

像形狀…(我家整個就是沒有在教…)

還有一些專注力的開發像迷宮(不過這個要再大點才玩的到了)

也有小故事~讓孩子學習數字和小動物

也有動物的造型小卡後還有中文也有英文

還有類似貼紙但是可以N次貼的魔力貼

 

IMG_0761  

R先生還一度因為把"彩色筆"收起來而大哭

這本書整個就是得了他的心了

 

孩子還是最喜歡玩了!!!

 

 

以下文章截自 官方網站

瑞典教育專家研究

「孩子手部有意識的動作時,會促進大腦血流量的增加,幫助大腦記憶認知的學習力。」

手腦協調的教育出發點,也是孩子未來創造力的起跑點!

 

愛玩是孩子的天性,但讓家長煩惱的是,為什麼讓孩子自由玩樂,可是反應能力和手作能力卻沒有任何提升呢?

這讓許多家長不禁懷疑,「從遊戲中學習」這樣的觀念是不是錯誤。

其實,沒有發覺明顯的提升效果全是因為我們用錯了方法。

「玩」也是一種藝術,所以應該針對孩子的需要規劃出遊戲的巧妙跟難度,這樣才能真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。

 

本書綜合孩子最感興趣的遊戲,規劃以「發揮創意」、「親子互動」為內容主軸,安排故事、觀察、勞作、貼紙、拼圖等主題,

根據每個孩子的不同天分,讓他們能自由學習;

對於需要父母引導的單元,也會加入建議的操作手法,幫助親子有效的互動學習,希望不論大人小孩都能度過有趣的時光!



把好書推薦給大家^^

希望大家的寶貝們也能在玩樂中快樂的學習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